葫芦娃

法人童话虎年说虎

  苦境的大教育家九天玄尊退休后在山上开了一片地种西瓜,西瓜开始熟了,需要人每晚看着防止动物偷吃。玄尊岁数大了熬不了夜,就让自己的大徒弟天迹去山上看瓜。他每天白天去给徒弟送一次饭,接连送了一周,一个熟西瓜也没见着,倒老看见天迹闹肚子了。玄尊一想这样不行,就把自己的另一个徒弟地冥派去顶替他哥哥天迹。地冥倒是不闹肚子,就是每晚被蚊虫骚扰得不行,白天玄尊一看他脸上贴得花里胡哨的,别说新熟的西瓜,连原本天迹剩下来的瓜皮也找出来做了面膜。


  玄尊即可惜西瓜又可怜徒弟,恰好亲儿子君奉天来看他,就让他也上去照看几天,果然君奉天上去以后什么事都没有,玄尊每天带着新熟的西瓜下来十分满意,把它分给天迹地冥兄弟俩带回家。


  天迹和地冥临走前不放心,偷偷上山想看看君奉天工作得怎么样,两人远远看到瓜棚门口趴着一只大老虎,吓得够呛,走进才发现是虎皮,屋里传来君奉天和人说话的声音,兄弟俩对视一眼,悄没声息的把虎皮卷吧卷吧带走了。


  转天天亮君奉天带着一个年轻男子下山,说是他母亲那边的表兄,来探望他的路上把衣服弄坏了,只好回家来取。那男子披着君奉天的外套,自称非常君,看起来很文静俊美。


  大家都知道玄尊的老婆在君奉天出生后就失踪了,虽然以前娘家还有个姐姐,但一直没和这边联系过,看来非常君是有事才来的。


  天迹地冥不愿掺合师尊的私事,提前告辞把虎皮送到拍卖行换了一大笔钱就分掉各忙各的了。后来才知道非常君出生之后就被姨母定给自己未来的孩子当伴侣,如今他长大成人,特别赶来问问婚事还算不算数。


  玄尊对当年老婆失踪的事一直耿耿于怀,本来不想承认这桩婚事,但架不住君奉天不肯,父子俩吵来吵去,结果非常君的肚子大起来了,只好捏着鼻子接受了这个儿媳。


  转过年来玄尊过整寿,各方人士齐来祝贺。这时非常君生的孩子刚满月,玄尊让他抱着孩子出来给大伙看,老一辈人都说和君奉天小时候一模一样,天迹和地冥看那小孩跟刚从灶膛里抱出来的一样都很纳闷,彼此询问君奉天小时候有那么黑吗?


  一提君奉天小时候玄尊就想起当年老婆跑了自己又当爹又当妈的悲惨往事,看非常君也越来越不顺眼,觉得他养不好孩子,想把孩子交给以前抚育过君奉天的部下代养。


  非常君自打入门天天受玄尊冷嘲热讽,如今见他连孩子都要抢走气坏了,忍不住和玄尊顶起嘴来,众人忙着解劝,这时玄尊的小弟子默云徽的寿礼送到了,他说是好不容易从拍卖行买到的极品虎皮,请大家欣赏一下。


  天迹和地冥听到虎皮二字都觉得不妙,就见非常君把孩子往天上一丢自己往虎皮上一扑就变成了一只黄皮老虎,张嘴接住孩子叼着跑没影了。


  在场的人都惊慌失措,玄尊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他的老朋友皇儒一边给他抚胸口一边劝说:“当年奉天满月时你媳妇也是这么跑的,怎么还不接受教训,这下连孙子也没了吧。”


  天迹听得新鲜问:“师弟他妈也是老虎?”玄尊的另一个老朋友尊佛点头说:“是我们那片地方出名的母老虎,天天领着一群老虎精和人类捣乱。你师尊本来是想帮我们教训它们一下的,结果那母老虎看上他了,非说小时候被他调戏过,让他负责。当时我们作为佛家弟子,本着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的原则好不容易才帮他们撮合上的呢。”


  这时玄尊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来,忍不住插嘴喊冤,说他打小就稳重,那个出去撒野还摸了小母老虎屁股的是他弟,他们是孪生,他老婆认错了。


  皇儒点头说:“这话你一直说到奉天满月那天你弟回家来和你老婆见面,结果你老婆追着你弟跑了,两人至今没回来,你说我们想要同情你一下都觉得亏心。”


  地冥正听师尊的八卦听得入神,他哥天迹问:“奉天不是一直在门口迎客吗,出这么大事怎么没露面?”


  玄尊这才想起儿子来,一问门口的人说是早就追着老虎跑了。急着抓住大徒弟的手让他赶紧把人带回来,天迹觉得两口子的事最忌讳外人掺合,只要奉天本人不计较老婆孩子都是老虎,师尊又着什么急呢?


  玄尊气得吹胡子瞪眼说:“我是怕家里有老虎吗?我是怕万一你师弟追出去后也变成老虎,到时它们一窝老虎在山里团聚了,我一个孤寡老人想看看儿孙还得带着麻醉枪进山不成?”


  听了师尊的话,天迹和地冥只好带着全套打猎装备去追踪老虎,地冥在路上边走边埋怨默云徽寿礼送什么不好,偏要送虎皮。天迹叹气说:“谁让今年是虎年呢,哪哪都是老虎啊。”


去年就构思了,民间故事得到的灵感,本来想趁过年发,结果懒得写,反正今年一年都是虎年。非常君的衣服和女帝的性格都很像老虎,君奉天更是有头老虎坐骑,实在很应景。大概没后续吧。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